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人工影响天气技术与应用 )

2013-12-27


研究内容:人工增雨(雪)、消雾、防雹机理研究;人影作业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人影作业探测和作业装备自动化技术;人影指挥通信系统和作业空域申报审批系统;高炮、火箭、飞机作业指挥与效果评估。
特色: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在人工影响天气影领域中的应用。本方向科研团队重点开展了人影高炮、火箭作业数据自动采集与数据处理技术研究;开展了云、降水物理探测技术和应用于人工影响天气的主要数值模式研究;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试验方案设计和外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的效果检验,人工影响天气的业务技术系统的设计开发;开展了气象要素的高精度、高可靠、高稳定观测方法方法与技术研究。
优势:
本方向科研人员与气象部门合作,长期从事气象观测方法和和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和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人影作业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技术、云与天气现象自动观测方法和技术国内领先,部分科研成果填充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受多项中国行业专项(气象)科研项目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立项资助。近5年承担了国家行业专项(气象)、中国气象局气象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气象行业横向项目等科研项目,合计科研经费200多万元,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型新专利。
从事该研究方向的导师:何建新、樊昌元、马尚昌、姚振东、佘勇、曹晓钟、裴翀、刘钧、齐彦斌、杨玲、黄启宏、卢会国。

上一条:关于进行2011年度“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医学仪器与信息处理及物联网医学 )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