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科研与学术>>正文

中国气象学会雷电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军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09-11


近日,中国气象学会雷电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质量协会防雷电分会副理事长、北京防雷装置测试中心主任赵军应邀来校,在气象楼215会议室作题为“电涌保护器(SPD)的关键技术探讨及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玲教授主持,大气探测学院、成都雷安公司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及企业产品测试人员参加报告会。

赵军在介绍SPD保护性能指标的基础上,分析SPD安全性能参数及SPD失效模式对交流电源的影响、SPD安全问题测试方法和判定、SPD安全失效对策和前景等。赵军重点阐述了IEC61643标准中对SPD短路电流耐受能力试验的试验要求、试品准备、试验程序、合格判别标准等。

报告会上,赵军就SPD测试中标称放电电流与最大放电电流的关系、省级SPD测试中心和国家级SPD测试中心的地位与功能划分等问题同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此次报告会有助于我校师生了解国内外SPD测试方法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上一条:学术报告: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到我院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涌保护器(SPD)的关键技术探讨及发展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