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凡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4-12-06


12月5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凡来我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通信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林细俤主持。

     数据作为未来社会信息化的必然阶段,必将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指标。严主任先从大数据的概念讲起,介绍了大数据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大数据是由数量巨大、结构复杂、类型众多构成的数据集合,是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处理与应用模式,通过数据的集成共享,交叉复用形成的智力资源和知识服务能力。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的任何行为都可以利用大数据处理而归纳出我们的相关信息。随后,主持人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引出大数据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应用。大数据主要应用于公共医疗、大众教育、经济管理、商业统计和销售行业。网络信息发掘员不断地从互联网中搜寻得到大量的信息,分析员通过大量的用户信息分析出用户的需求和欲望。大数据必然无法用人脑来推算、估测,或者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计算架构,依托云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云存储和虚拟化技术,因此,大数据的挖掘和处理必须用到云技术。最后,讲座在唐主任与观众的互动问答中落下帷幕,全体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主讲人的精彩讲说。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结合前沿学术理论、个人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展现了大数据的魅力。师生们积极发言,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主讲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后,师生们纷纷反映参加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必将有力地促进自身的专业学习和对专业前沿的了解。

严凡作学术讲座

上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谭本馗教授、中国科学院陈文、周广庆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