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中科院寒旱所吕世华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王式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4-11-19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吕世华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王式功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范广洲教授主持,大气科学专业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

吕世华研究员作报告

吕世华作了题为“黄河源区典型下垫面水热循环及其对区域气候的影响研究”。他从典型下垫面水热交换及边界层特征研究、湖泊模式的发展及应用研究和冻土下垫面能量与水分传输过程的观测与数值研究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进行陆面过程细化模拟对于模式的重要意义。他特别指出在青藏高原地区,由于下垫面类型多样地形复杂,而现有模式对青藏高原陆面过程的描述都不尽理想,因此借助野外观测从而对模式参数进行更好的订正工作,并提出了许多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大家思考交流。

王式功教授报告

王式功就其开创性的“医学气象学”特色研究方向作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题为“气象环境与健康研究及展望”的研究报告。报告从应对气候异常变化对人类健康影响的重大需求和国家“大健康”战略实施的现实需求等方面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气象与健康研究的重要意义和研究思路,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开展的高温热浪、低温寒潮、冷空气活动、沙尘污染等天气气候状况与疾病发生、医学气象服务等之间的关系等研究内容和取得的成果。

两位专家生动的报告和精准的释义让到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他们在报告后与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范广洲再次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进行感谢并做简短的总结,鼓励全院师生拓展视野,放开心胸,探索更多与本学科相关的领域。

上一条: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涌保护器(SPD)的关键技术探讨及发展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