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参观访问>>正文

著名防雷专家罗先俊先生到电子工程学院讲学

2011-10-17




颁发聘书


罗先俊做报告 

    


    

    10月29日,成都东方瀚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福英女士、总工罗先俊先生一行来到学校电子工程学院,同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会议由郭在华老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张斌兵参加会议。

    报告中,罗教授首先总结了避雷器的发展概况,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介绍了其多项专利的核心技术与应用情况。详细介绍了天馈线避雷器的结构与设计方法及存在的问题。并希望与高校合作,来共同提高我国的雷电防护水平与科研水平。

    在学术讲座结束之后,公司董事长曾福英女士为在场的同学讲了防雷行业的发展现状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指出了学生在学校应该加强学习的领域和能力。并积极为雷电专业同学提供实习实践与工作机会。勉励大家共同为我国的防雷产为作出贡献。

    根据之前电子工程学院与成都东方瀚易科技公司签署的协议。我校防雷专业的学生将在大三后,进入该公司从事研发、生产、管理、销售实习。并为教师提供实践机会。同时每年从资金上支持我校雷电专业的人才培养科技活动。(电子工程学院 供稿)

    相关信息链接:

    成都东方瀚易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签约的CDIO合作单位,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以雷电防护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将为雷电专业在CDIO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企业化人才培养提供条件。同时,罗先俊先生受聘为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科(雷电防护方向)客座教授。

    罗教授1991年获电子部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1992年获享受政府津贴专家。85、86年度成都市劳动模范。政协第六届四川省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七届四川省委员会常委。曾经工作于电子十所,先后参与主持了20余项设计工作。多次获重点工程国家科技进步奖,部级成果奖。发表论文20余篇。在雷电防护领域,他研发了微带型天馈电子避雷器、同轴型天馈电子避雷器等十五项防雷产品专利,为中国防雷产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陈洪滨应邀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