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暨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22-12-05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2年度学术会员会会议于2022年11月28日在我校成功召开。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科研院所处副处长丁顺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科技处处长李乐中,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重点实验室部分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处长李乐中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坤联席主持。

何建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地感谢。丁顺清对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

李乐中宣布了新一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院士吕达仁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南京大学教授赵坤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斯勒图、李锐、陈宝君、邵楠、李东等11位国内大气探测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受聘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福贵所作“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报告。各位委员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自2005年建成以来在我国大气探测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战略发展,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张福贵表示,各位行业专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的遴选工作给予了热情支持,对重点实验室提出的建议都非常务实,很有建设性;重点实验室将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凝练成果,着力提升实力,将学术委员会的建议逐一落实。

上一条: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张福贵主任一行赴云南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调研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情况的通知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