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天气雷达新技术和资料应用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1-01-15


2021年1月10日,由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主办,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天气雷达及资料应用联合开放实验室承办,我校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协办的"天气雷达新技术和资料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现场参会的科研人员约40位,线上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超过500人。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潘益农书记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姚学祥司长致开幕词,强调了雷达技术作为气象科学中的卡脖子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项目。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院长、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李良序主任和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丁爱军院长也分别代表会议的三家主办单位致辞,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为凝聚国内优秀的气象雷达队伍,促进气象雷达技术高质发展与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随后我校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坤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李锐教授以及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总工梁海河正研分别主持会议四个学术主题。

探测中心领导致开幕辞

研讨会分为"我国气象雷达业务现状及发展趋势"、"多波长和双偏振雷达新技术的应用"、"相控阵、激光、毫米波和地波等雷达新技术的应用"、"气象雷达技术发展和应用专家建议"四个学术主题,共计18个报告,报告专家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气象业务单位和雷达厂家,充分交流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报告期间,与会人员与报告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最后阶段,专家们针对气象雷达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扩展多雷达布局、解决雷达探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业务应用发展与专业人才培养是当前重点方向。

许小峰研究员做线上报告

李柏研究员做线上报告

刘黎平研究员做线上报告

赵坤教授做线上报告


(信息来源: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天气雷达及资料应用联合开放实验室)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杨建宇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报告】美国Texas A&M大学杨平等人学术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