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参观访问>>正文

宇如聪到成信院检查指导工作,提出组建跨部门的气象观测研究队伍

2009-09-25


 9月2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一行到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定文向宇如聪等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以及通过加强局校合作开创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新局面。

    宇如聪指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重点学科领域特色鲜明,重点专业方向明确。刚召开的全国综合气象观测工作会议明确提出 “十二五”末要实现观测自动化、布局科学化、装备国产化、业务标准化,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将大有可为。

    宇如聪说,气象观测对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气象事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必须得到高校人才与技术的支持。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立足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将人才培养的重点放在气象领域,将气象研究的重点放在大西南及青藏高原,是正确的也是必要的。

    宇如聪提出要组建一支由高校、气象部门专家组成的跨部门的气象观测研究队伍,争取用几年的时间,取得气象观测领域更大突破。他希望学校在局省共建、局校共建中,开展更多务实性的合作,尤其是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上一条:河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关福来一行参观我实验室 下一条:副省长黄彦蓉来我校视察工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