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4-11-27


学术报告现场

学术报告现场

【本网讯】12月25日晚,应商学院的邀请,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在我院龙泉校区作了题为《财务学边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来儿主持。

干胜道教授首先解析了财务与会计的联系,进而探讨了财务与理财的关系,并对现代财务学的研究发展方向做了精辟的分析。干教授认为,会计更多是研究抽象的概念,而财务学是对具体的行为进行研究,而理财只是财务研究的一个子内容。未来财务学的研究将围绕权变财务学、制度财务学及财务经济学进行。

干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语言幽默,让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学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干教授对财务学高层次的理解,也让在座的老师受到了很多的启发。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科院寒旱所吕世华研究员和兰州大学王式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