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参观访问>>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一行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0-11-17




吕达仁院士作学术报告


陈洪滨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11月8日,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陈洪滨研究员、郄秀书研究员、王英辉研究员到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余万伦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师生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吕达仁院士就“加强大气探测,协调推进大气科学 大气技术 大气应用”问题,分别从大气探测与大气科学的形成与发展,当代大气探测的需求,现有大气探测能力的评估,新形势与国产化战略以及提高大气探测人才队伍的水平与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中吕院士以其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态度得到与会人员的尊重,而其报告中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描述也不时在报告厅中掀起阵阵喝彩。在报告最后,吕院士对我校大气探测、大气科学人才的培养给予充分的认可,并希望我校进一步理解需求、打好基础、科学发展,为我国气象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大气探测、大气科学人才。

    大气所副所长陈洪滨研究员在“地球系统科学与对地观测系统”的报告中介绍了我国空间地球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考。大气所所长助理郄秀书研究员在“大气中层与全球环境探测”的报告中就中层大气的探测问题及其代表性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探讨。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王英辉编审在“大气物理所的研究生教育”的报告中介绍了大气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就业情况。

    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来源:KLAS

 

上一条: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越南副总理张永仲访问我校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