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图像处理及应用 )

2013-12-27


研究内容:新型基准能见度自动化观测系统中的图像信息技术;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天气现象识别系统;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目标识别;基于机器视觉的目标识别;基于综合观测数据的融合和三维成像技术;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SAR图像去噪、分类与识别;图像处理技术在牙床和医学目标的检测和重构中的应用。
特色:
本方向以研究天气现象观测及识别方法、研制新型的地面综合气象观测产品及后端处理软件、研究医学图像处理算法、研制医学图像处理软件为目标,运用计算机技术和信号处理理论,着眼于云能天的自动化观测;同时结合本校在雷达图像和遥感遥测图像处理方面多年的理论积淀和技术积累以及人才优势,重点研究图像分类和目标识别、图像的三维重建、矢量图像可视化、图像融合的定量分析和工业控制。
优势:
本方向与中国气象局、国内外高水平科研医疗单位具有长期的合作,研究课题属于国内外学术前沿;大多数团队成员有在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学习工作的经历,研究成果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研制的医学图像三维重建平台已在临床上获得应用;
本学科方向在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医学图像等方面有重要的影响,产生了重大社会经济效益,培养的人才在电子、气象、民航、医疗、工业控制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方向近5年承担多项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省部级项目、横向项目等科研课题,合计科研经费100多万元;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EI收录十余篇。

从事该研究方向的导师:谢明元、程卫东、刘福祥、杨玲、黄启宏。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雷电科学与防护技术 )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气象卫星遥感 )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