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信号获取技术及应用 )

2013-12-27


研究内容:信号获取的原理和方法;信息获取与传感技术;气象信息的获取与探测仪器的实现技术;医学信息的获取与探测系统的实现技术;雷电信号获取与探测系统实现技术;地面遥感成像技术及信息处理。
特色:
本方向主要研究复杂环境下目标信号的获取原理和方法、传感技术及探测仪器或系统的实现技术。经过多年的科研积累,在气象信息(如温、湿、风、压、雨、日照、能见度、天气现象等)获取、医学信息成像(如口腔成像、牙科成像、动物动脉血管内成像、核磁共振成像等)、雷电信息获取、地面遥感成像技术及信息处理(如雷达成像、雷达图像处理)等方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四川省卫生厅科研项目等研发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部分成果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实际应用。
优势:
本方向依托气象、医学等行业,长期从事信号的获取技术及应用研究,强调信号获取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科研团队。
本方向依托学校的“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中国气象局综合气象观测科研基地”、“四川省高校气象信息与信号处理重点开放实验室”、“物理场生物效应与仪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完善,仪器设备先进,科研经费充足。近五年,团队成员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中国气象局局校合作项目、国家行业专项(气象)、四川省卫生厅科研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经费近2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30多篇。
从事该研究方向的导师:马尚昌、谢明元、杨明欣、樊昌元、孙秀斌、杨波、徐庆、刘冀成、陈子为、王海江、陆继庆、何晋。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微波毫米波电路与系统 )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简介(雷电科学与防护技术 )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