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雷电科学与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5-03-19


   

    3月10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雷电科学与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科技处、电子工程学院主办,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处处长张义军研究员率该院大气探测研究所吕伟涛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到我院作学术交流。

    张义军研究员作了题为《人工触发闪电电流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吕伟涛研究员作了题为《广州高建筑物雷电观测试验的最新成果》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尚昌教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多位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

    张义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人工触发闪电的试验情况,图文并茂地深入剖析了人工触发闪电电流的波形特征及其对比分析。吕伟涛研究员介绍了广州高建筑物雷电观测站的具体情况、最新观测成果及其特征分析。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学术价值高、引领性强,引起了与会教师和研究生的浓厚兴趣。

    会上,成都华云科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在华博士、电子工程学院刘昆博士就科研项目内容及进展情况向张义军研究员、吕伟涛研究员等专家作了汇报,专家们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

    最后,副院长马尚昌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就雷电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杜雨洺教授作《连续波雷达技术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气探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升级国家级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