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我院苏德斌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年度技术研讨会在宜宾顺利召开

2021-05-13


我院苏德斌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源气象融合分析产品真实性检验”年度技术研讨会在宜宾顺利召开

5月8日-9日,由电子工程学院苏德斌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五课题“多源气象资料融合分析产品真实性检验”年度技术研讨会在宜宾召开。

此次会议邀请到中国气象局许小峰研究员、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李跃清研究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敬枫蓉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到会。项目负责人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师春香研究员、第二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谢正辉研究员、第三课题负责人国家卫星气象信息中心刘瑞霞研究员、第四课题负责人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谷军霞正研高工、第六课题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李云鹏正研高工、课题骨干研究人员及部分研究生五十余人参会。


图1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苏德斌教授主持,会上许小峰研究员和李跃清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面向精细化业务的需求与问题》和《关键区大气时空加密观测试验的应用价值》特邀报告。项目负责人师春香首席作了关于项目总体情况的中期报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关于课题研究进展的报告,来自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项目骨干作了十余个技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并且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深入讨论。

图2 许小峰研究员特邀报告

图3 李跃清研究员特邀报告

图4 各课题负责人报告

  师春香首席为研讨会作总结,她表示此次宜宾会议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师春香指出“灾害专项”项目的工作周期长,涉及到的科学问题众多且复杂,参与科研人员多,课题间有很多问题存在多方协同和联动的需求为项目执行提出巨大的挑战。即使如此,项目中期评估为“优秀”,说明各课题研究人员都在为项目付出不懈的努力。最后师春香对到场人员表示感谢,期望大家在目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加紧密地交流合作,继续更快更好的推进项目有序实施。

图5 师春香首席做会议总结

  专题报告会后,许小峰研究员、敬枫蓉教授、师春香研究员、苏德斌教授及项目部分专家在宜宾市气象局杨柳婵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翠屏山宜宾气象站、市人影中心、市气象台、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业务部门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市局领导和业务人员就宜宾川南气象探测基地建设和新型气象观测仪器检验使用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的座谈,并对市局十四五期间如何建设好翠屏山气象科普馆提出宝贵建议。

6 与会专家在宜宾气象台站调研



上一条:我校“气象雷达系统教学团队”入选首批“全国气象教学团队”称号 下一条: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苏德斌教授团队赴自贡、宜宾市气象局调研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