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科研与学术>>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李国平教授应邀作青藏高原气象研究学术报告

2022-12-10


12月09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李国平教授应邀做题为“青藏高原气象研究及相关大气探测的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福贵、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王皓、大气电子教研室主任吴昊、电子工程学院老师和重点实验室成员30多人聆听了该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福贵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李国平教授就青藏高原气象研究的历史进程和目前研究热点向与会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分享。报告详细讲述了研究青藏高原天气的重要意义,相关的研究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高原大气探测研究的展望和建议,并强调青藏高原作为地球“第三极”在区域范围乃至全球尺度天气系统和气候变化中的重要性,对青藏高原的大气探测工作当是重中之重。

报告结束后,李国平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详细解答老师们的提问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张福贵表示,此次报告启发了学院老师的科研思路,拓宽了研究视野,未来需要进一步凝练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立足西南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着力推进和加强青藏高原气象探测相关研究和工作。

上一条:【学术报告】气象卫星观测专题报告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度KLAS联合基金重大和重点课题立项评审会议的通知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