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应邀来我校为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2010-10-17


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王英辉主任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李燕凌处长主持。

    王英辉主任所作报告题目为《学术论文的写作和投稿》,主要涵盖了中文学术论文写作、投稿及英文论文写作等多方面的内容。他以“什么是受欢迎的论文”、“什么论文容易被刊物拒绝”为切入点,分别从写作前的准备、写作的基本要素及如何投稿等几个学术论文撰写的关键步骤,向同学们介绍了完成一篇高水准中英文学术论文的技能要求。报告会上,王英辉主任还从已在核心或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英文学术论文中列举48个例句,就其修改前后进行对照分析,受到与会同学的强烈关注。报告会后,王英辉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留下报告资料与同学们共享。

    王英辉主任曾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编辑部从事中英文学术刊物的编审工作多年,有着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他的报告使到会的研究生获益良多。

来源:CUIT

上一条:空间信息技术与智慧城市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