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杨建宇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作学术讲座

2021-01-22


1月21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杨建宇教授应邀来到重点实验室作了题为《认知合成孔径雷达初探》的学术讲座。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玲教授主持。

杨建宇对认知合成孔径雷达的特点、起源、概念内涵、系统架构、特殊性、技术挑战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当前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示了该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科研进展及科研团队取得的成果。

在自由交流环节,杨教授分享了自身的学术研究经验,与在座师生就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讲座结束后,杨建宇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雷达领域相关问题,与重点实验室成员交流了意见。

杨建宇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观重点实验室

【杨建宇教授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雷达探测技术专业组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

长期从事雷达探测与成像技术研究,在双基合成孔径、扫描波束锐化、低频超宽带探测方向取得了开拓性、系统性、创造性学术成就,获得了机载双基SAR国内首幅图像和国际首幅前视图像。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防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SCI数据库的双基SAR论文数排名中位列第一,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专著1部,2019年获评四川省杰出人才奖。

上一条:【学术报告】气象卫星观测专题报告 下一条:“天气雷达新技术和资料应用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