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参观访问>>正文

中电科集团天奥科技公司与成都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

2014-12-08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网讯】12月3日上午,经成都研究院邀请,中电科集团成都天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红兵一行到成都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研究院组织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等相关科研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技术交流会。交流会由成都研究院院长宫冠英主持。

宫冠英首先介绍了成都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以及成都研究院与校内各科研团队的关系与服务内容,表明了成都研究院可以在人才培养、项目外包服务、共建工程中心和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与公司全面合作。

张红兵介绍了此次来访和交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与我院寻求长期技术合作的模式。红兵简要介绍了中电科天奥公司在航空电子、海事电子、卫星定位系统以及生命体征测量等专业的发展和技术需求情况。张红兵表示希望能在上述领域与学院建立稳定的技术合作团队或项目外包合作关系,以期达到双赢的效果。

我院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朱兴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玲、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英祥、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锡、以及信息安全学院吴春旺、计算机学院学生余猛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科研方向及现有研究成果。张红兵认为双方可以在共建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穿戴式生命监测系统、雷电防护、气象雷达、无线频谱感知、北斗导航与卫星通信、天线设计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宫冠英最后表示,成都研究院将利用平台优势,加强校内科研团队宣传,帮助团队与市场对接,进一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希望我院广大师生把成都研究院作为科研团队和企业对接的桥梁,充分享受国家对高校教师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各项优惠政策,更好地了解市场并融入市场。

新闻背景:

成都天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005年9月6日完成改制,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民品产业发展平台。公司以通信、导航、识别等专业技术为支撑,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以海事电子为主体、以航空电子为支撑、着力探索卫星导航应用,分别在相关领域提供先进的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博士硕士及本科以上占比81%。公司科研生产场地面积2.4万余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科研生产办公信息化环境。

公司在海事交通电子应用技术研究领域成功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产品,已成为我国海事电子领域主要的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事电子系统及设备生产线;在卫通领域,公司当前已成为Inmarsat在中国区的首家终端生产制造商(VAM)和方案提供商 (SP),两款GSPS船载卫星终端已取得Inmarsat、CCS和国内海洋渔业认证;在国内二次雷达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研制的西方体制询问应答机产品系列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国家民航总局颁发二次雷达校标应答机生产许可证书的厂家;公司是北斗系统工程的主要研制单位之一,并在高动态、抗干扰接收处理高端技术方面上保持着国内领先优势。

下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翁宗经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