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参观访问>>正文

越南副总理张永仲访问我校

2010-10-22




合影


参观综合气象观测站 

    

 

    10月21日下午,越南副总理张永仲访问我校。陪同张永仲副总理访问的有越南驻华大使阮文诗、越南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乔亭树、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裴青山、越南工商部副部长阮成边、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阮英勇、越南副总理秘书范文麟以及来自越南政府办公厅、外交部、工商部、大使馆相关人员共29人。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谭欣、我校校长周定文、副校长陈于仲、校办主任向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段黔冰陪同张永仲副总理一行考察了我校。

    张永仲副总理先后考察了我校图书馆、学生课外科技成果展厅、校史陈列室、天气分析与预报实验室、学校综合气象观测场。

    在学校图书馆,张永仲副总理兴致勃勃地在镌刻着我校校训 “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大厅与随行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图书馆。

    在学生课外科技成果展厅,张永仲副总理了解到我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科技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防灾减灾活动、湿地使者行动中的突出表现时,他连连点头,表示赞赏。

    在校史陈列室,张永仲副总理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校区的建设规模、学院的专家教授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特别是在气象、电子、通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在行业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天气分析与预报实验室,张永仲副总理认真听取科研人员讲解天气的预报分析、卫星云图的变化以及相关监测系统的运行原理等。张永仲副总理非常关心越南的天气情况,并向科研人员询问台风“鲇鱼”是否会影响越南天气。

    在综合气象观测场,张永仲副总理特别关注观测技术在防灾减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对我校科研人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校长周定文还向张永仲副总理介绍了我校在雷达技术方面的相关情况。

    张永仲副总理表示,今后将加强中越气象合作,并在适当的时候派遣相关技术人员来我校学习,并邀请我校专家赴越南高校进行考察。

来源: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一行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日本住友电气株式会社来我校商讨合作事宜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