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项目合作>>正文

中国气象局和四川省政府签定共建我校协议

2010-03-12







    

    3月7日,中国气象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关于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气象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将本着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共同支持的原则,使气象人才的培养更上新台阶,为四川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讲话。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主持签字仪式。

    蒋巨峰指出,中国气象局与四川省政府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四川气象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四川省委、省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协议,切实承担起各项责任和义务,在政策、项目、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蒋巨峰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局省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将在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推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发展不断地上水平。他说,我们将发挥好部省共建高等教育模式的积极作用,把科教兴省、“教育强省”工作推向深入,科学定位,把四川高等教育办出特色,不断提升四川高等教育在全国的地位。

    蒋巨峰强调,要坚持好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四川省政府将和中国气象局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推进协议的全面落实。

    郑国光指出, 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气象事业更大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气象人才队伍。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全国气象部门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中国气象局将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加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建设,积极支持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共同打造全国气象人才培养基地,满足四川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气象事业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

    郑国光希望我校把省部共建作为新起点,抓住有利机遇,进一步改革,加快发展,成为支持四川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障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转换基地。

    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彦蓉,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万鹏龙,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于新文、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罗云峰、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邦中、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司长胡鹏、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主任高学浩,省气象局局长彭广、副局长李扬富,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校长周定文、党委副书记敬枫蓉、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向武等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链接:

    中国气象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协议主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四川省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定共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并就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一、以四川省人民政府为主管理,中国气象局重点支持,共同推进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发展,有利于推动高层次应用型与创新型气象人才的培养;有利于促进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发展。通过共建,使学校成为四川省高素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成为中国气象局气象预报和气象探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推进气象信息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二、四川省人民政府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纳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在政策、投入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支持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进一步推进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积极支持学校发挥办学特色和整体优势,在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共建政策支持到位,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环境。

    三、中国气象局将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纳入全国气象事业发展的规划,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我国气象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作用。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实验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给予支持和指导。对学校“中国大气科学和气象探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平台”的建设给予支持和指导。支持学校参与气象部门组织的科研和培训,在业务通讯和气象资料的使用上为学校提供更大的便利。

    四、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协商建立共建议事机制,定期议事,解决共建中的有关问题。

(来源:CUIT)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王保强教授与樊昌元教授出席天津气象仪器厂合作项目验收会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