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06-15





       

    3月31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以科技为支撑 促进防雷事业科学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主任何建新教授主持,大气探测学院防雷专业相关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何建新主任为李良福颁发了聘书,继续聘其为我校大气探测学院客座教授。

    报告中,李良福分析了强化防雷事业科学发展的必要性,详细解读了雷电灾害的严重性、雷电灾害在各个领域的严重危害性,分析了雷电灾害频发的主要原因。李良福对雷电防护理论的时代进行了划分,详细介绍了各个时代的特点。他介绍了防雷事业发展的三个阶段,重点介绍了科学发展阶段,提出了转变发展方式,以科技为支撑,促进防雷科学发展的号召。在介绍雷电科学与防护科技体系时,李良福分别从空中、地面、和地下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我国现有的防护装置和对未来新能源防雷装置的展望,号召同学提起兴趣,研究属于自己的成果。最后,李良福详细介绍了重庆防雷事业科学发展的实践和成果,提出来人才、管理和科技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李良福与广大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李良福向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了一个想法:雷电对承力建筑钢结构构件雷电对承力建筑钢结构构件(含构件内的钢筋)疲劳损伤机理,该危害将影响建(构)筑使用寿命,希望老师和同学可以对这方面进行研究。

上一条: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郄秀书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气象探测领域首席科学家曹晓钟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