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2014年民航航空气象观测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14-11-28


培训班合影

近日,2014民航航空气象观测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民航西南空管局气象部副部长李毅、气象部助理李家文,我院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勇,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43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彭勇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来宾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航局领导关心和支持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彭勇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及近年发展状况,并预祝学员们在培训期间学业进步、生活愉快。

李毅表示,在空管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促成了此次培训班的如期开班,希望每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课堂上多与老师交流,多与同行交流,汲取自身所需“营养”。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储备个人发展所必需的技能,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尽快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迅速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为民航机场流量的快速增长,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作出贡献。

根据学习安排,来自西南空管局的43名一线航空气象观测员将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系统地学习气象学、天气学、雷达气象学、卫星气象学、航空气象预报基础、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等课程。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拉开帷幕 下一条: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到重点开放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