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新闻与公告>>正文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到重点开放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调研

2014-11-21


交流会现场

11月18日上午,北京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张蔷研究员、金永利科长一行四人来电子工程学院、重点开放实验室就强天气识别与分类系统、X波段双偏振雷达相关技术、气象雷达信号处理研究等相关技术进行调研。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玲教授,姚振东教授、苏德斌正研级高工、牛海顺副教授、李学华副教授等参与了调研。

杨玲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重点开放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姚振东介绍了其团队在小型雷达系统及人影应用方面的科研情况;苏德斌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牛海顺副教授介绍了其人影数据采集系统的研发与应用情况;李学华和史朝介绍了气象雷达信号处理和双偏振雷达应用的科研情况。

在听取学院科研情况介绍后,张蔷作了《北京气象局人影办工作进展》的交流报告,介绍了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在人工消霾、人工增雨与效果评估、冰雹预警系统、飞机作业、云物理研究等方面的业务应用和科研工作,并给出了其未来的重点科研需求和工作方向。

双方就双偏振雷达技术、人影数据采集系统在人影中的应用、飞机探测设备国产化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以这些内容为切入点,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上一条:2014年民航航空气象观测员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条: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