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交流与学术>>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李京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4-12-09


讲座现场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李京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龙泉校区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空间模型库应用于洪水分析”的学术报告。李京教授是我国知名的遥感专家,他长期兼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遥感中心全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主任,“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国际减轻旱灾风险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制图学会预警与危机管理分委会副主席,国际应急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为我国遥感学科和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事业做出了许多贡献。管理学院院长黄萍主持了报告会,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会议。

李京作学术报告

      李京重点讲述了空间模型库的概念、空间模型库系统架构及基本组成、模型库管理系统的功能,构建了空间信息大数据云计算的空间模型运用平台,并展示了空间模型库在国内外山洪地质灾害管理中的运用成果。

      此次报告会让我院师生接触到洪水防灾减灾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我院师生收获很大。

上一条:苏德斌教授访问加拿大环境部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凡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