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项目合作>>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X波段双极化天气雷达现场验收会举行

2008-03-31






   

   [本网讯]3月24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X波段双极化雷达现场验收会在我院科教楼610电子工程系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周定文教授、电子工程主任系谢明元教授、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主任何建新教授、北京敏视达公司总经理张建云及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会议首先由何建新主任代表学院介绍了该型雷达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张建云总经理代表北京敏视达公司表示一定尽全力做好技术支持,保障雷达稳定运行。双方听取介绍以后,周院长发表了讲话,表示学院将利用此型雷达积极开展有效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随后,周定文院长、张建云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现场验收证书上签字。

   我院WSR-98D/XD型双极化多普勒天气雷达于今年年初完成安装和初步调试,3月中旬经过再次调试以及连续考机试验,性能稳定,状态良好,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合同要求。

   WSR-98D/XD型双极化多普勒天气雷达是X波段、双极化(同时收发)/水平极化、全相参脉冲多普勒天气雷达,主要用于发现、跟踪和检测300公里范围内的雷雨、冰雹、龙卷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和降水现象,定量测量150公里范围内的降水强度,降水云系的垂直分布、移向速度、谱宽等多普勒参数和双极化参数,为天气预报保障、人工影响天气和大气科学研究提供适时气象信息。WSR-98D/XD型双极化多普勒雷达在监测局地灾害性、危险性天气,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部队作战气象保障和飞行气象保障中具有S波段、C波段天气雷达所无法替代的独特作用。

  来源:电子工程系供稿

上一条:广州市防雷设施检测所所长金良来我院作防雷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 Key Laboratory of Atmospheric Sounding-KLAS    网络版权所有: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实验室
电话:028-85967290     E-mail:dqtc@cuit.edu.cn